当前位置:

麻阳消防大队召开医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集中警示约谈会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滕倩婷 编辑:张蓉 2022-01-13 17: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连日来,麻阳消防大队分别组织辖区医养机构负责人和99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召开警示约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113161857.jpg

会议现场

会议分别通报了衡阳石鼓“1·8”和芷江碧涌“1·11”火灾事故相关情况,并对当前火灾形势进行研判分析。

会议分别指出,衡阳石鼓“1·8”和芷江碧涌“1·11”火灾事故给当前火灾形势敲响了安全警钟,从前期排查情况来看,无论是医养机构还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基础比较薄弱,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突出,思想上和行动上都没有重视消防工作,消防安全管理形式流于表面,部分重点单位的员工未掌握“四个能力”。

就如何做好当前一段时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各场所负责人要吸取该起火灾事故教训,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全年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要对照县消防大队下发的《十项具体措施》,对场所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消防部门在日常监督抽查工作中发现的工作落实不到位、隐患经多次督促未整改的单位,将视情节轻重按照消防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给予经济处罚,查封关停,集中曝光,纳入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等处罚措施。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滕倩婷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3/10769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