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新品种新技艺 “榨”古法好红糖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陈慧智 编辑:张蓉 2022-01-13 15: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糖是我县舒家村乡富民增收的支柱性产业之一,近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与帮扶下,该乡发展起了多家古法红糖生产企业。麻阳鑫茂糖果业有限公司就是一家快速成长、颇具实力的企业,该公司大力引进甘蔗新品种、采用新技艺熬制古法红糖,带动当地乡亲们同发展,共富裕。

微信图片_20220113154040.jpg

员工们在甘蔗林间砍、捆甘蔗

1月11日,阳光明媚,在麻阳鑫茂糖果业有限公司的甘蔗基地里记者看到,员工们穿梭在甘蔗林间,利落地砍断、捆绑甘蔗。

该基地是麻阳鑫茂糖果业有限公司建立于2019年3月,全是从广西引进的新品种甘蔗,最初种植了20亩。“新品种甘蔗产量更高,亩产可达1.4万斤左右,榨出来的古法红糖口味更纯正。”据公司负责人滕海辉介绍,为更好地推广与发展新品种,从广西请来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引导全乡老百姓栽种良种甘蔗,目前,与公司合作的甘蔗种植大户有10多户,散户50多户。

微信图片_20220113154037.jpg

红糖生产现场

麻阳鑫茂糖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滕海辉原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初次接触红糖是因妻子舒家村乡人。早些年,他做了红糖销售代理,收到很多反馈,说红糖里面杂质多。为改善古法红糖品质,从2016年开始,他开起了作坊,走上了古法红糖生产之路。

为提高红糖的口感、色调、甜度,实现红糖成产标准化,六年来,滕海辉先后投入了200多万元,建起了新的标准化厂房,培育多名新的专业古法红糖工匠,在高品质路上不断摸索、学习。

通过苦苦探索,滕海辉终于找到了一条采用新品种甘蔗与老品种甘蔗混合榨的方法来生产红糖,这一方法不仅提高了红糖的产量,更是提高了品质。

“我们采用新品种与老品种混榨混熬,能让我们生产的古苗蔗红糖颜色更亮、口感更纯。”麻阳鑫茂糖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滕海辉介绍说,公司还与湖南中医药大学以及县内的中医专家合作,近期将推出母婴、女性、常规三个精准红糖系列。

如今,麻阳鑫茂糖果业有限公司采用高标准化订单生产,生产期达4个月之久,甘蔗日处理量可达7吨,年生产古法红糖达20多万公斤,公司已与20多家代理商签订购销协议,线上线下销售火热。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陈慧智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3/10769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