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开展联合执法 筑牢烟草市场监管“防护网”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2022-01-11 16: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老板,您好!串码香烟不能销售,我们是县市场监管和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这是我们执法证,要对您串码的香烟地进行查扣,请配合……”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卷烟市场经营秩序,为百姓营造舒心、放心消费的环境,结合“年关守护2022”行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与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烟草经营市场联合执法检查,着力强化烟草市场监管。

图片1.png

检查现场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大型超市、宾馆酒店、名烟名酒店、礼品回收店、集贸市场、娱乐场所等高档卷烟经营场所进行,重点查看各经营店的进货和销售记录,对正在销售和库存烟草的商标、防伪标识、生产日期、产品编码等信息进行核对,查看各经营店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销售三无烟草制品、是否有非正规渠道进货卷烟和“串码烟”、有无销售假烟私烟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向其各业主宣传烟草法律法规,提醒各商家春节期间严禁代卖、寄售不法烟贩提供的香烟。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出动车辆12台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00余家,查处无证经营3起,查扣串码卷烟12条,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执法检查和法规宣传,进一步规范了麻阳烟草市场经营秩序,有效震慑了非法渠道购销卷烟及贩售假烟的行为,切实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烟草经营商户的诚信自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卷烟消费市场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与县烟草部门的密切配合,对烟草制品经营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全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维护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1/10732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