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开展夜间巡河执法 巩固“禁捕退捕”成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小花 编辑:张蓉 2022-01-11 16: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落实长江“十年禁渔”令,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巩固“禁捕退捕”成果。1月10日晚上,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到黄土溪水库、铜信溪锦江河段开展夜间巡河执法。

121006e0a9d1b143fa6229e10f51d6b4.jpg

夜间巡河执法

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沿河开展全面巡查,主要巡查有无违规渔具、巡查河道环境、查处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等。同时,执法人员向广大渔民群众宣传禁捕工作的政策,强调整治违规渔具行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详细说明了使用违规渔具的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此次夜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执法车辆5台,无人机1台、执法船2艘,当夜巡查未发现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现象。通过巡河执法进一步宣传了禁捕退捕政策,清理整治了违规渔具,提升了广大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守护锦江“母亲河”生态安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小花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1/10732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