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2座水电站被水利部授予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称号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雅婷 朱大伟 编辑:黄黎 2021-12-31 09: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从水利部传来喜讯,在水利部公布的2021年度全国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名单中,湖南省共有13座水电站榜上有名,其中麻阳县锦和水电站和铜信溪水电站在名单之列。

锦和水电站.jpg

锦和水电站

锦和、铜信溪水电站是水利部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县首批示范电站,通过电站业主自主申报、省级初验、专家审核、部级委员会评定、批准等程序,最终确定为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县以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做好2021年绿色小水电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始终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创建理念,科学核定水电站生态流量,因站制宜推进水电站生态泄放设施改造和监测设施建设,通过结合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农村水电安全年检等工作,保障水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从而提高电站水能资源利用效率,保证生态流量,改善水生态环境,为电站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铜信溪水电站.jpg

铜信溪水电站

下一步,我县将发挥已创建成功的2座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的典型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以单个电站带动整条流域,为我县其他电站创建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提供新经验、树立新标杆。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雅婷 朱大伟

编辑:黄黎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31/10697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