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产环境不堪入目 我县查封一家米粉加工“黑作坊”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编辑:张蓉 2021-12-30 15:29:1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0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年关守护”食品安全执法行动中,对位于高村镇通灵溪的金筒米粉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米粉厂无证经营且生产环境脏乱差,现场依法对其进行查封。

微信图片_20211230152638.jpg

检查现场

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生产点内卫生条件差,物品摆放杂乱,地面潮湿、酸味弥漫,食品原料上动物粪便随处可见,且当事人现场不能提供《食品生产许可证》,在对原材料检查中还发现使用的大米已过期,随后还在存储大米的仓库中发现大量过期大米。

微信图片_20211230152635.jpg

现场查封

该局执法人员表示,没有生产许可证就从事食品的生产和销售,涉嫌无证经营,使用过期原材料加工食品更是涉嫌违法。执法人员责令该米粉厂负责人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并立即追回已销售的米粉。

执法人员依法对该米粉厂包括生产设备和原料在内的财物实施了查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年关将至,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省市“年关守护”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对侵害群众利益和威胁群众健康安全的行为零容忍、出重拳,坚决维护市场安全稳定,确保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30/10695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