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锦和镇:“五个到户”送服务 雪中送炭暖人心

来源:麻阳新闻网 作者: 滕月娇 编辑:张蓉 2021-12-29 09: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面对来势汹汹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锦和镇全力迎战,积极落实落细保民生、保畅通、保供应、保重点、保安全、保稳定等“六保”任务,辖区内22个村(社区)党组织深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执勤劝导、除冰扫雪、生产自救、民情走访等行动,让党旗在“扫雪除冰”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11228164911.jpg

为困难群众发放过冬物资

“这么冷的天,还来看我啊,还送了那么多炭,今天又麻烦你们了,感谢党和政府!”锦和镇楠村村四组独居老人舒银莲感激道。 65岁的舒银莲是该村一名重残低保户,双目失明,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此次冰雪天气来的突然,党员联系人熊平其担心其家里情况,一早就到她家走访,看了米面油生活物资储备,还认真排查屋内的用电安全和火灾隐患,确保老人的温暖与安全。

该镇结合“五个到户”工作的开展,对分散供养五保户、独居的老人、留守儿童、低保户等困难群体进行全面入户民情走访,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叮嘱做好防护措施,添加衣物,防寒保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等健康知识电宣传和过冬物资发放,将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困难群众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需求。截至目前,锦和镇110余名党员干部对自己结对的423户五保户、低保户走访到位,已发放69床棉被、70件棉衣,全镇供水供电、通信均保障到位,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未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来源:麻阳新闻网

作者: 滕月娇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9/10690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