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行动】谭家寨乡:白雪冰封“大世界”,红旗温暖“小人间”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明怡 编辑:张蓉 2021-12-28 09: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苗乡迎来了第一场雪。谭家寨乡党委政府迅速响应低温雨雪天气应对预案,组建应急小分队前往各村组查看雪情、排查安全隐患。在前方,通过撒盐和铲雪的方式清除路面积雪;在后方,为留守村民送去物资与温暖。谭家寨乡村干部、党员同志们迅速行动起来,不畏严寒,深入各村,让红色的党旗飘扬在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里。

图片1.png

26日到27日,谭家寨全体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铲子、铁锹,清理岩拖公路和入村小路上的积雪;同时将盐洒在冰雪上,恢复出行安全;并且通过村村响实时播送天气,提醒村民减少出行。“清理好门前的路,乡亲们才能通行方便。”谭家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叶为第一时间组织全乡8个村20余名党员,对全乡27处大小路段进行清理。

图片2.png

“我们村有户村民家里没米了,这个天气采购也不方便......”“村里老人被子太薄了,突然降温......”面对着一个个诉求,一声声求助,谭家寨乡党委成立爱心志愿者小分队,将各村诉求收集上来,再及时逐个排查到位,为老百姓添满米缸,加足棉被。

白雪层层素裹,红旗排排飘扬。2021年的岁末里,谭家寨乡发挥党建引领精神,投身于严寒一线中去,用实际行动来守护乡亲安全,用炽热初心温暖基层人间。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明怡

编辑:张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