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守护市场安全 维护市场秩序

来源:麻阳新闻网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2021-12-29 09: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小的取暖设备关乎大安全,张老板,你们进货要特别注意,像这种无3C认证的坚决不能要……”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年关检查时,告诫我县某电取暖器经营者。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2)”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相关工作,从12月22日起,麻阳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市场监管“年关守护”行动。

图片1.png

检查取暖器现场

此次行动涉及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包括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5个方面。市场秩序专项检查重点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打击传销和市场综合执法5个方面。

行动期间,该局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工作方案,各股室、队、所按照职责分工,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分组带队深入全县各辖区开展检查,分片区、分行业,责任到组到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领域市场主体300余家,检查燃气具、电取暖器销售门店38家,冷链冻库19家,对发现的不合格电取暖器、燃气具全部责令下架退市,排查治理安全隐患40余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8份,立案2起。

图片2.png

检查食品店现场

下阶段,该局将严格按照“年关守护(2022)”行动方案,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节前监管执法力度,既抓大工程、大企业、大场所、大活动,又抓小问题、小隐患、小苗头,整治一批隐患、化解一批风险、查处一批案件、守住一方平安,同时紧盯社会关切,充分发挥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关注互联网、社交平台、广告等重点领域信息动态,强化问题信息通报和核查处置,坚决实现治理一批、曝光一批、取缔一批、规范一批的行动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来源:麻阳新闻网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9/10690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