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果农落实管护举措抗严寒“护”桔树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编辑:张蓉 2021-12-28 16: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27日,我县境内普降大雪。为防止雨雪对冰糖橙果树和未下树的冰糖橙造成伤害,我县果农抢抓时机,采取覆膜、敲枝除雪等管护措施,确保果树抗击严寒、保暖过冬。

微信图片_20211228153137.jpg

橘农为橘树盖上薄膜

微信图片_20211228153150.jpg

柑桔树上被罩上塑料薄膜

12月28日,记者在高村镇王家坪村滕召权的桔园里看到,多株柑桔树上罩有成片的塑料薄膜,放眼望去仿似披上“银装”,每一覆盖处用材质厚厚的薄膜把3--5株柑桔树严严实实围了起来,薄膜上方没有任何积雪,钻进薄膜里,只见树上还挂着未下树的冰糖橙。滕召权告诉记者,薄膜下的每一株桔树产量在30公斤以上,由于人手不够,他家的冰糖橙还没有全部下树,采取这样的保护举措,冰雪就伤不到桔树和果子,对冰糖橙品质基本上没有影响。

微信图片_20211228153803.jpg

橘农敲枝为橘树减压

另一边,桔农胡水珍为了保护柑桔树不被积雪压断树枝,每天要花上两个小时来清理桔树上的积雪,为桔树减压。

当前,麻阳冰糖橙收购商较多,像滕召权、胡水珍这样的还有冰糖橙没有下树的桔农已经很少了,他们并不担心橙子销路问题,只等天气好转,马上把树上的冰糖橙采摘下来,迅速销售出去。

麻阳冰糖橙种植面积28.5万亩,产量在49万吨。据了解,在冰雪到来之前,全县冰糖橙基本都采摘下树,且今年销售可观,山坡上只有极少量冰糖橙还未采摘。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8/10688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