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实施“人才绿卡” 政策助力广聚英才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杰 陈祉榕 谭倩 陈慧智 编辑:张蓉 2021-12-24 10: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次领取的绿卡囊括了我们衣食住行各方面,优惠幅度很大,让我觉得回到家乡工作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踏实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清爽和谐现代化新麻阳努力!”近日,我县向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成长型中青年人才派发“人才绿卡”,新引进的高端审计人才陆莎莎拿到“人才绿卡”后激动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1224095151.jpg

麻阳人才绿卡

环境优则众商聚,众商聚则英才集。今年来,我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出台《麻阳苗族自治县激励人才十大措施》,共引进65名高端人才,对引进人才实行“ABC分类机制”,实行统筹规划管理,并通过实施医疗、政务、购物、购房等“人才绿卡”10项政策服务,让集聚到麻阳苗乡的青年才俊生活更舒心,干事创业干劲更足。

微信图片_20211224095318.jpg

麻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张艺文与同事在药房检查工作

在麻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张艺文,老家在洪江市,202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曾在长沙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后来通过招聘网了解到麻阳急需人才,并且需求的专业很对口,便从长沙来到了麻阳应聘,成为了麻阳一名公职人员。“麻阳离我自己家乡近,而且交通便利,加上县委政府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我感觉发展前景广阔。”如今,认真负责、做事严谨的张艺文很受单位器重,专业知识强的她颇受同事欢迎。工作上得心应手的张艺文,觉得麻阳的“人才绿卡”10项服务政策让她生活舒心。

微信图片_20211224095309.jpg

麻阳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

麻阳县委、政府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和宝贵财富,对引进的人才关心爱护,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这次发放的“人才绿卡”,涵盖了医疗、政务、仲裁、购物、食宿、旅游、购房、保险、出行、教育10项内容,凭卡可以在县内免费乘坐公交车,在县重点医院优先挂号、优先就诊,在部分企业商店购物享受九五折折扣,在县内部分酒店住宿消费享受八五折折扣,购买县商品房时享受在市场议价基础上直减总房价2%的购房折扣等等,一项项政策既贴心又实惠。下一步,我县将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建强载体、完善机制,切实推进产业引才、载体用才、生态聚才,全力构建人才发展的新高地。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杰 陈祉榕 谭倩 陈慧智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4/10674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