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麻阳建设】飞山学校: 创清廉学校 树清风正气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枚芩 编辑:张蓉 2021-12-23 15: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校园廉洁文化的建设,营造清风正气的校园氛围,提高师生素质、陶冶师生情操、净化师生心灵,近日,飞山学校积极开展了以“创清廉学校树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图片1.png

主题班会

该校利用全校教职工大会时间,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校级领导干部做“廉政承诺”,教师代表做“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承诺。会议对创建“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进行总体安排。

主题班会中,各位班主任紧扣主题,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通过不同的角度,以古往今来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的廉政故事和对廉政的不同理解,充分展示了飞山学校教师廉洁从政、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

图片2.png

手抄报

学生是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主要载体,引导他们敬廉崇洁,遵纪守法,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小学组则通过小手画一画写一写、手抄报的形式让学生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初中组则开展以“创清廉学校,树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一项播种廉洁种子的工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一系列活动,该校师生又一次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培养了青少年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促使教师强化职业操守、规范廉洁从教,营造了“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树立了风清气正的教育形象。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枚芩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3/10671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