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养蜂技术送上门 甜蜜事业稳发展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编辑:张蓉 2021-12-22 09: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县政府购买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农技专家来到江口墟镇羊合垅村开展蜜蜂养殖技术下乡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1222092647.jpg

养蜂技术送上门

“放在橘园里的蜂箱间隔距离远一点好,不然不同蜂箱的蜜蜂会抢食‘打架’!”在羊合垅村蜜蜂养殖大户舒雨和的蜂场,农技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为村民讲解了冬季蜜蜂养殖注意事项、蜜蜂安全过冬等科学养蜂知识,向他们传授蜜蜂养殖方法经验,村民们认真听讲,积极与专家们互动交流,大家争先恐后向专家提出问题。

乡村养蜂知识讲座深得羊合垅村村民欢迎,他们表示,现场授课和答疑的方式让他们学到了很多相关的养殖专业知识,还增强了发展蜜蜂养殖的信心,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行动中,从而提升技术,酿造高品质蜂蜜,争取稳定发展增收致富。

今年来,县政府购买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乡村和大型养殖场,围绕农村实用技术开展科技培训,解决群众种植、养殖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难题,真正满足群众对实用技术的迫切需求,为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积极作用,营造了科技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2/10667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