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县懿品》短视频栏目让麻阳“圈了一波粉”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 森 编辑:张蓉 2021-12-20 09: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因一档名叫《一县懿品》的短视频栏目的介绍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点赞转发和评论互动,麻阳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丰富独特的人文景观,狠狠圈了一波粉。

《一县懿品》短视频以讲述的方式,从贯通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怀化市的高铁正式通车讲起,延伸到麻阳作为“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冰糖橙之都”及中国工农红军早期创始人、新中国铁路事业奠基人滕代远的故乡,对麻阳的历史变革、文化传承、地理风物、风俗民情等进行较为详细的讲解。内容主要来自讲述者新华社所属《中国名牌》全媒体总编辑周志懿对沈从文小说《长河》的解读,主要表达了他对麻阳三点最深的感触:一是麻阳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二是勤劳勇敢、温厚谦逊是苗乡人的特质和生生不息的源泉;三是麻阳近年来保持“一县一特”“一乡一品”发展定力,推动冰糖橙、猕猴桃、黄桃等“金灿灿”的“长寿果”走“特、优、精”路子,让特色水果种植成为苗乡群众致富的“金果果”。周志懿表示,麻阳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更是一个令人心醉的地方,麻阳未被人了解的美还有很多,麻阳值得一去,麻阳人文、特产绝对值得一品。

麻阳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省西部、怀化市北部,享有“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冰糖橙之都”“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最美养生栖居地”等诸多美誉。如今的麻阳,正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抢抓张吉怀“最美高铁”通车机遇,围绕“温泉水”“矿泉水”“锦江泉酒水”“三水”品牌和“绿色”“红色”“古色”“金色”“橙色”“五色”融合下功夫,积极培育壮大“三水五色”产业新增长极,不断把麻阳“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一县懿品》是由新华社旗下《中国名牌》全媒体打造的短视频栏目,每周在微信视频号播出,同时按需在抖音、Bilibili、快手、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中国名牌网、新浪微博发布。栏目以“一县懿品,精准解读县域品牌”为口号,每期介绍一个县级行政区域,致力于以品牌视角挖掘县域中最有知名度与冲击力的亮点,帮助地方迅速叫响地域公共品牌,打造专有特色品牌名片。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 森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0/10633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