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省警方联合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跨国贩毒案 47名中缅毒贩获刑 缴获冰毒49.8公斤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向乐乐 编辑:张蓉 2021-12-13 11: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47名中缅毒贩相继在湖南、云南、贵州等地法院被判处无期徒刑到三年有期徒刑等不等的刑罚。这起特大跨国贩毒案是由公安部督办,湖南、云南、贵州警方大力配合下侦破的,历时两年,缴获冰毒49.8公斤,彻底摧毁了一条由缅甸跨境贩毒进入国内的犯罪链条。

微信图片_20211213112900.png

2019年8月,湖南麻阳警方工作中发现,该县男子郭某平有重大贩毒嫌疑。侦查发现郭某平贩卖毒品的来源,系长期生活在云南昆明的顾某庚提供。“通过我们更深入的研判以后,发现毒品来源于缅甸边境。”据麻阳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向俊桦介绍,顾某庚背后有一个庞大的贩毒网络,涉及到从境外缅甸运输毒品到国内云南、贵州、湖南、湖北、广西等多个省市,建有秘密的毒品运输通道。

微信图片_20211213112857.png

为彻底摧毁这一跨国毒品贩卖链条,该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指定怀化麻阳警方主办,成立了由云南昆明、贵州警方协助的三省联合侦办专案组,专案组历时两年多时间,掌握了顾某庚的上线,系长期活动在云南边境的湖北人向某,向某上线为缅甸跨国毒贩黄某昌、濮某学、蒋某贵三人,并全部查清了国内多省的下线犯罪团伙成员。

微信图片_20211213112844.png

2020年9月,专案组多地同时收网,在国内抓获了郭某平、胡某伟等30多名下线成员。同年10月,警方在掌握了向某正与顾某庚计划当月中旬从缅甸运输一批毒品到昆明的线索后,在昆明一停车场,抓获了从边境交易毒品归来的向某、魏某林、邹某等人,当场缴获冰毒47.58公斤,枪支两把。随后缅甸毒贩黄某昌、濮某学、蒋某贵等三人,在进入我国云南德宏州交易毒品时也被抓获。

日前,这起特大跨国贩毒案47名中缅毒贩中,有三人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其他分别被判处20年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向乐乐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13/10550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