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举办第四届"麻阳鹅" 长寿美食文化节暨2021苗乡厨艺擂台赛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向飞宇 孙予忻 编辑:张蓉 2021-12-13 10: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13103433.jpg

麻阳第四届"麻阳鹅" 长寿美食文化节暨2021苗乡厨艺擂台赛启动

微信图片_20211213101557.jpg

烹饪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13103201.jpg

长寿特产区的腊鹅

微信图片_20211213101846.jpg

参赛作品展示区

微信图片_20211213101625.jpg

评委们对菜品现场评分

微信图片_20211213101614.jpg

颁奖现场

食在麻阳,味在苗乡。12月12日上午,麻阳锦江宾馆院内香飘四溢,来自全县45家餐饮企业和民间厨艺高手们齐聚一堂,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为参加苗乡厨艺比拼擂台赛时刻准备着,力争给广大群众和来往的游客献上一场味觉盛宴。

比赛现场,炊烟四起,香气扑鼻,厨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拿出手中绝活和看家本领,熟练得将每一道事先准备好的菜品原材料进行切、剁、炒、蒸、煮,片刻间,一道道麻阳长寿鹅、兰村鱼、岩门疱汤、锦和乳猪肉、郭公坪腊肉等色香味俱全的麻阳特色长寿美食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香气四溢,参赛选手精湛的厨艺配上菜品的香味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让人垂涎三尺,不由得想抢先品尝。

比赛结束后,中国湘菜大师烹饪一级高级技师、怀化市餐饮行业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李俊,怀化市餐饮协会秘书长、怀化市工匠技能大师、中国湘菜大师、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湘菜大师专家委员会委员向方,怀化市餐饮行业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主任、注册中国烹饪大师、中国湘菜大师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湘菜大师专家委员会委员周健3位评委从味感、质感、观感、品相等方面逐一进行评分,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舌尖上、视觉上的重重把关,最终郑阳剑烹饪的“麻阳鹅”、欧福民烹饪的“腊鹅”以及刘庆华烹饪的“麻阳长寿鹅”三个菜品夺得了本届厨艺擂台赛金奖。

在长寿特产区,活动方邀请了各级媒体、本地网红及食品企业,通过现场直播和互动形式集中对外展示麻阳冰糖橙、郭公坪小籽花生、岩门长寿面、舒家村红糖、长寿酒、富硒长寿水、苗乡腊肉等苗乡美食和特色产品,进一步展现麻阳长寿品牌文化,提高麻阳长寿特色美食知名度。

县领导石谋洲、莫丽萍、鲁鸿,中国湘菜泰斗王墨泉,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总编辑、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秘书长陈胜年,中国湘菜文化传播大师邓杰,怀化市餐饮协会会长邹旭东等受邀参加活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向飞宇 孙予忻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13/10549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