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涛调研锦江河流域水源安全工作并视察岩拖公路建设情况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龚森 编辑:张蓉 2021-12-09 19: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9191557.jpg

县委书记江涛在县第二自来水厂调研水源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9191603.jpg

县委书记江涛在锦和镇污水处理厂督导市河长办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9191609.jpg

县委书记江涛在锦和镇长潭溪段视察岩拖公路施工建设情况

12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江涛前往高村镇、江口墟镇、锦和镇和谭家寨乡等乡镇开展巡河,调研锦江河流域水源安全工作,并视察岩拖公路建设情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春燕参加。

江涛一行首先来到县第二自来水厂取水水源地,详细了解当前水源地保护现状、水源水质、备用水源建设和水质监测以及水源地保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对下阶段城区供水水源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江涛强调,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把饮水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强化水源地周边环境卫生治理,杜绝污水排入,加强属地日常监管,强化部门协作,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之源”。要加强水源地保护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干部群众水源保护意识,逐步形成共治共管的新格局。

在江口墟镇水电站坝,江涛实地查看了河道周边环境,听取了河道治理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加强河道管护、做好河道垃圾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江涛要求,各河段河长要增强巡河力度,以问题为导向,制定“一河一策”,做到精准巡查、精准执法,用最严密法治、最严格制度保护河湖生态环境。要积极发挥“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作用,运用检察建议、公益诉讼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河流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监管责任,为人水和谐的河湖保护目标提供法治保障。要增强垃圾清理工作的主动性,将工作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强化日常督导巡查,切实提高河道管护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维护河道的安全环保意识,形成巡河护河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在锦和镇污水处理厂,江涛详细了解市河长办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和相关单位限时完成整改。江涛强调,要严格按整改要求,因地制宜,细化方案,加速推进,确保问题及时销号。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指导,镇政府要严格整治标准,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江涛还前往上坪村、长潭村等地视察了岩拖公路建设情况。江涛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建设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工作,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质量监管,认真搞好自查,及时排除隐患,严格落实责任和措施,做到精细化、标准化施工,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抓好收尾工程建设,确保实现年内建成通车目标。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龚森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09/10542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