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湖南卷麻阳篇将于今晚播出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委宣传部 编辑:张蓉 2021-12-09 17: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记者从县委宣传部获悉,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湖南卷麻阳篇将于今晚23点23分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播出。

据了解,《中国影像方志》湖南卷麻阳篇在拍摄期间,深入我县郭公坪、漫水龙王庙、锦江河两岸和吕家坪田间地头实地拍摄,用镜头记录了古代的军事防御体系“苗疆边墙”、现存最古老的盘瓠图腾、历史悠久的麻阳花灯戏、锦江河畔的“长河摇橹号子”、饱冬节的美食与欢笑、“中国冰糖橙之都”的进步与发展,用地名记、民俗记、戏曲记、船工记、美食记、当代记等六个部分,展现了湖南麻阳从古至今的发展变化,形象地讲述了麻阳人民铭记历史、守护和平的信念,歌唱生活、品味美食的浪漫以及今天正在建设的绿水青山生态家园。

作为大型文化影像工程,《中国影像方志》从地方志的角度彰显中华文明,以局部展示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从而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立传,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尤其是十九大以来我国各地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沧桑巨变,揭示中国传统文化根脉,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委宣传部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09/10541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