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麻阳:落实无障碍改造项目 让爱无“碍”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残联 编辑:张蓉 2021-12-01 15: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麻阳“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田昌雄家属致电县残联,感谢党和政府以及残联部门给予他特殊关爱,让他重拾生活信心。

田昌雄是我县第三届道德模范、“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今年初因病导致行动严重障碍。县残联了解情况后,组织评残医生和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免费评残办证,并将其纳入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对象。在项目实施中,充分考虑其个性化需求,为其室内安装了扶手,门口进行了坡化,改宽了厨房门,在浴室加装了热水器和扶手,并适配了轮椅、坐便器、腋杖。通过无障碍改造,切实减轻了其家庭成员的护理负担,让田昌雄感受到了爱的付出与回报,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

为使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更加便利,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麻阳残联落实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以“四强”促“四有”,即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项目推进有力;强化监督管理,确保项目推进有度;强化工作程序,确保项目推进有序;强化需求导向,确保项目推进有效;为1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

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了100户改造任务,在10月份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民意调查中获得100%好评。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残联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01/10479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