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住建局举办建筑施工领域2021年度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予忻 编辑:张蓉 2021-11-29 15: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单位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7日,县住建局在锦江花园国际酒店组织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建筑施工领域2021年度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监督站监督人员、在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本地施工单位负责人、本地监理单位负责人等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129145515.bmp

培训现场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邀请了来自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管处、湖南省安全技术专家库的业内资深专家进行授课,课题包括《新安全生产法》解读、《湖南省建筑工程施工项目部和现场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配备管理办法》解读与《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三个部分,培训以知识点和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生动详尽,促使各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施工现场和安全管理要点,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解答了疑惑、增长了知识,今后一定会结合实际取长补短、完善细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培训结束后,县住建局还组织了消防演练,有利提高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予忻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9/10471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