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一家电卖场堵塞安全出口?消防部门:罚!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滕倩婷 编辑:张蓉 2021-11-29 09: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麻阳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时发现,位于高村镇农资建材市场二期7栋1-3号门面的麻阳三鑫电器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国美店南侧的疏散楼梯被大量的货物、杂物等堵塞。

微信图片_20211129093443.jpg

大量货物、杂物堵塞了疏散楼梯安全出口

麻阳三鑫电器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国美店堵塞安全出口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之规定,且该场所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堵塞的物品大多为易燃物,若发生火灾,极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对该家电卖场处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将杂物搬离。该卖场负责人表示,一定吸取此次教训,加强日后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绝不再出现堵塞安全出口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211129093452.jpg

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该家电卖场处5000元的行政处罚

消防部门提醒: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就是“生命通道”,经营场所不得在安全出口处设置门锁或堆积杂物,要时刻保持安全出口畅通,确保生命安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滕倩婷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9/10470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