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麻阳:开展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 编辑:张蓉 2021-11-26 09: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您好!这是我的执法证,我们是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对您厂生产安全质量进行检查”。市市场执法人员对麻阳西晃山泉水负责人说道。 为了保障桶装饮用水安全,使广大群众喝上放心安全的桶装饮用水。近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双随机一公开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和日常监管工作,联合麻阳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本县区域内开展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监督大检查,确保辖区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

图片1.png

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是否持续按照生产许可要求组织生产、企业是否有资质、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卫生是否达标、水源水质是否达标,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及按时清洗维修,产品是否批批检验;企业自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贮存运输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有详细生产台帐记录、销售记录;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企业是否建立的包材进货索证及查验情况、生产控制记录、出厂检验记录、销售记录等台账记录,是否使用PVC等材质的水桶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针对部分水厂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检查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桶装水企业3家。下阶段,该局将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监督,切实保障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6/10464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