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甜蜜暴击来袭 麻阳2021年冰糖橙采摘季正式启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张杰 龚森 孙予忻 编辑:张蓉 2021-11-26 16: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6162537.jpg

“一颗好橙·长寿之源”2021麻阳冰糖橙采摘季启动仪式举行

be93f5a9d75f12d733edac9a6cb9ea9.jpg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艳青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26162649.jpg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卫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26163159.jpg

副市长杨林华宣布2021年麻阳冰糖橙采摘季首批订单发货

b4d0ce139a3cfeffb5d70d723b3f127.jpg

中国柑橘协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湖南省柑橘协会会长、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主任邓子牛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2616453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宣布“2021麻阳冰糖橙采摘季”启动

微信图片_20211126162738.jpg

县领导为10位品牌推荐官颁发2021年麻阳冰糖橙品牌推荐官证书

微信图片_20211126163016.png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26163021.png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26162931.jpg

采摘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26162918.png

采摘现场

麻阳冰糖橙熟了,冬日限定的甜美正式上市!11月26日,“一颗好橙·长寿之源”2021麻阳冰糖橙采摘季启动仪式在麻阳高铁西站举行,活动吸引众多客商和游客前来参加。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艳青,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卫林,副市长杨林华,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柑桔学会理事长、湖南省柑橘协会会长、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主任邓子牛,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副处长成智涛,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系主任、副教授李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相奇,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教授崔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县领导周燕、黄碧华、韩道旺、吴志勇、蒲必华、刘军、石谋洲、向艳平等出席,另有湖南佳惠集团、湖南佳惠百货集团、京东科技集团企业负责人以及沃尔玛百货(湖南)有限公司、深圳吉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88家企业代表们参加。马艳青、李卫林、邓子牛等分别致辞。杨林华宣布2021年麻阳冰糖橙采摘季首批订单发货。胡宏林致辞并宣布“2021麻阳冰糖橙采摘季”启动。

开幕式上,《苗鼓颂党恩》《麻姑献寿》《花灯闹》等苗族特色文艺节目,让现场嘉宾领略到了长寿苗乡的独特魅力。抖音直播人气歌手唐艺获爱心助农大使奖杯,东京残奥会冠军周霞作为麻阳冰糖橙星推官为家乡农产品进行推广,来自京东、抖音、快手等平台的10位新媒体主播获2021年麻阳冰糖橙品牌推荐官证书。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沃尔玛百货(湖南)有限公司、成都市红云农业有限公司、湖南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实力客商与我县政府、企业进行签约,签约订单达9万吨。开幕式还穿插了品橙和采摘环节,让客商游客体会到了苗乡采摘乐趣和丰收喜悦。

近年来,我县坚持“一县一特”产业发展,把冰糖橙作为农村发展主导产业,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冰糖橙种植面积达28.5万亩,年产量49.3万吨以上,面积与产量均居全国第一,冰糖橙产业已成为我县规模最大、品质最优、效益最好、群众最满意的支柱产业之一,助力苗乡群众增收、乡村振兴。

为全面提升麻阳冰糖橙产业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我县借力电商直播热潮,今年邀请10位网络红人作为“麻阳冰糖橙星推官”,进行线上直播销售,助力这一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走上“云端”。借助电商发展优势,我县以产地直采模式打通种植、流通各环节,降低运输成本,提升流通效率,加速助推麻阳冰糖橙和全国消费者的链接,实现产地直达客户的最短链路。今年,我县提前谋划,统一采摘时间、统一包装标识、统一合作社(企业)销售,积极做好冰糖橙品牌提质增效文章,保护麻阳冰糖橙品牌,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举措。

据悉,2021麻阳冰糖橙采摘季已同步开启摄影短视频大赛,同时我县还将在各地举办系列展销对接活动,参与农博会、展览会等推介活动,让全国消费者直接感受麻阳冰糖橙的“甜蜜暴击”。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张杰 龚森 孙予忻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6/10466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