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道德模范刘华勇:让更多残疾人活出人生价值

来源:麻阳融媒体 作者:曹芹 编辑:张蓉 2021-11-25 09: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有梦想就一直往前冲,我们残疾人也可以获得自己的成功。”这是湖南省第八届道德模范刘华勇的座右铭。刘华勇从小失去双臂,他自强不息,自主创业创办“麻阳残疾人联合会电脑培训基地”,累计免费培训残疾人945人次。今年被评为湖南省第八届道德模范。

微信图片_20211125092310.png

刘华勇用脚安装CPU

刘华勇1979年出生在麻阳岩门镇毛冲村的一户普通农家,4岁那年,一场电击灾难使他失去双臂。没有双臂的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争分夺秒、拼命学习,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从我读中专就开始敲打键盘、摸鼠标,再然后通过脚装CPU,装内存条、拧螺丝,这些细小的一些动作,不断地去练习。”

运用学到的电脑知识,2002年底,刘华勇自主创业,注册成立“麻阳创世纪电脑公司”主营网吧管理系统。创业艰难,但刘华勇一直站在客户的利益去着想,不怕吃亏,不轻言放弃。

微信图片_20211125092345.png

刘华勇注册成立“麻阳创世纪电脑公司”主营网吧管理系统

创业以来,刘华勇坚持以诚为本,一点一滴积累诚信。同时,为帮助残疾人群体,他在当地部门扶持下,创办“麻阳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培训服务,并在自己的企业安排10名残疾人就业,帮助1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让他们找到了人生的风向标。

微信图片_20211125092324.png

刘华勇帮助残疾人自主创业

培训基地吸引了各地残疾人慕名而来,学员周叁君遇见刘华勇以前,长年在家待业,没有经济收入来源。从媒体上看到刘华勇的事迹后,这让他重新振作起来:“当时我就想,刘老师他没有手,他却用脚能干出这么大的事业,他能我也能,他能当老板,我说我也能!”

刘华勇常说,自己虽痛失双臂,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爱,才有了今天小小的成绩。自己应当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一批人,带动一班人,致富一群人。

“我希望我可以给有着同样命运的人一些新的希望,让他们能够像我一样,活出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刘华勇说道。

来源:麻阳融媒体

作者:曹芹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5/10453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