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六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阳承凡作动员讲话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编辑:张蓉 2021-11-22 09: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六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阳承凡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会议就《学习贯彻代表法 做尽职的人大代表》作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11122092511.jpg

培训会现场

阳承凡指出,人大代表在国家的政治生活、经济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充分发挥代表“主人翁”作用、“监督员”作用、“连心桥”作用和“带头人”作用,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阳承凡要求,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态度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义务,熟悉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程序,使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变。

阳承凡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作为一名人民选举的人大代表,一定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人大代表的重要地位和神圣使命,不断增强履职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全体市人大代表要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做好麻阳人大工作的形象“代言人”,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履行好做为市人大代表法定职责。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2/10418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