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涛主持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胡启球 编辑:黄黎 2021-11-21 13: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11315091.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21131509.jpg

县委书记江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0日,县委书记江涛主持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对乡村振兴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县领导张绍湘、张军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级乡村振兴工作综合督查情况,解读了《2021年市对县(市区)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实地考核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现场交办,并安排部署迎接考核工作。

江涛指出,今年来,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村振兴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领域“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的底线。

江涛要求,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麻阳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将石头山变成花果山的开拓精神、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争先创优不服输的竞争精神,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紧抓实乡村振兴迎接考核各项工作。

江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研究吃透考核方案,认真分析各项考核指标,对标对表逐项查漏补缺。要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精准施策,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底线任务严防死守,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

江涛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干部要积极担当作为,唱主角、担主责、干主业,细化实化具体措施,打通问题排查整改的“最后一公里”,形成合力攻坚、狠抓整改的良好态势。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项项梳理指标,一个个解决问题,一件件落实到位。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炼、总结、整理、汇总、宣传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依靠宣传舆论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落实。要加大督查督办和问责力度,对考核反馈的问题实行倒查制,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乡村振兴实地考核工作取得优良成绩。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胡启球

编辑:黄黎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1/10417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