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片段教学大比拼 集思广益共提升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小红 编辑:张蓉 2021-11-15 15: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2日,“国培计划”(2021)湖南麻阳初中数学青年教师提升工作坊(A207)第四次线下培训在富州中学举行,全体工作坊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下研修活动。

活动中,工作坊五位教师先后进行了函数片段教学。陆庆老师执教《反比例函数的概念》时,从生活中的实例出发,引导学生探究出反比例函数的概念,教师善于启发引导,小组合作探究,带着学生一起漫游在数学课堂的乐趣中。黄英老师执教《二次函数》中,课堂构思严谨,注重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张玉禁老师执教的《用待定系数法求一次函数解析式》,课堂趣味浓厚,语言富有感染力,极大地吸引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成效明显。贺雅琳老师执教《变量与函数》时利用动画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同学们眼前一亮,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李云飞老师执教《用铅锤法求三角形的面积》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活跃了课堂氛围。授课结束后,教师们分组进行了评课议课,评委分别点评指导。

活动最后,县教师发展中心指导老师就本次研修活动作了总结,并对下次研修活动提出了要求。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小红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15/10398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