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麻阳:开展寄递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2021-11-15 15: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您好!我们是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今天检查下您们的寄递安全管理工作,请您们配合!”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寄递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公平有序的寄递市场秩序,近日,麻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结合我县实际,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寄递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png

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从快递经营户的主体资格、价格、计量行为、消费维权及疫情防控五方面开展全面整治,整治内容包括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明码标价、是否收取未予标明费用、收寄物品时用于称重的计量器具是否检定合格。

各快递公司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检查组要求其切实加强对快递车、快递件、快递间和送餐箱做到经常消毒、反复消杀,并做好从业人员测温登记和自身防护,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自我管理,树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规范寄递渠道市场经营秩序,打击网购恶意刷单等破坏市场经营秩序行为,指导寄递物流企业做好假冒伪劣商品查堵工作,监督指导寄递行业做好消费者维权工作。对疫情防控不到位的,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责令停业整顿。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快递经营户29家次,下达指导意见书6份。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对寄递物流业专项检查工作,极力营造一个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15/10398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