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快乐公益大讲堂” 开百场讲座提升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钟灿红 编辑:张蓉 2011-08-29 17: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来自于简单,痛苦是因为复杂。”今日下午,湖南“快乐公益大讲堂”活动启动,《做一个快乐的共产党人》首发式同时举行。

  “快乐公益大讲堂”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在建党90周年之际,湖南省文明办按照中央文明办关于创造性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结合当前的时代主题和实际情况,率先提出快乐的理念,积极推进“快乐湖南”建设。“快乐公益大讲堂”就是为了弘扬快乐精神,打造快乐品牌,培育快乐文化。

  在今明两年,湖南省文明办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80—100场专题讲座,广泛提升机关、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社区的快乐感和幸福感。“让快乐教育理念成为社会矛盾的缓释剂、社会和谐的增效剂和社会生活的润滑剂”,省文明办主任宋智富说。

  怎样做一个快乐的共产党人?作为“快乐公益大讲堂”主讲嘉宾的刘汉洪,提出了“五心”:爱理想要有自信心,爱人民要有慈悲心,爱事业要有忠诚心,爱岗位要有感恩心,爱社会要有崇敬心。

  “中国快乐教育之父”——刘汉洪是湖南省地质工会主席,同时也是一位热心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导干部,其快乐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在党的华诞之际,刘汉洪出版《做一个快乐的共产党人》一书,该书紧贴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核心,运用快乐学理论,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提出并分析了共产党员快乐观的命题,诠释了奉献与快乐的和谐统一。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钟灿红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11/08/25/10244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