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干部职工无偿献血

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张蓉 编辑:张蓉 2011-08-29 17: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无偿献血是一项有利于社会,有利于自身健康的社会性公益活动。7月25日,来自各战线的干部职工纷纷赶来中医院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上午9点,献血中心人头攒动,参加义务献血的县直机关各单位干部职工早早来到血站,填表、验血、抽血,依次进行身体检查,同时认真阅读有关献血资料,并积极询问采血工作人员有关献血常识,严格按照要求填写表格,在身体符合献血的条件下,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抽取血液,把一滴滴充满爱心的新鲜血液倾情回报社会,“无私、奉献、博爱”,凝聚在一袋袋随脉搏同频流出的鲜红血液中。在献血现场,记者发现不少义务献血者都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他们中献的次数最多的达10次,每年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更是不在少数。

  据医护人员介绍,适量的无偿献血可降低血液的粘滞度,刺激人体造血机能,加快血液更新,排解体内毒素;男子定期献血还可防癌,中年人献血可有效预防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癌症。点滴鲜血献爱心,无私博爱情更浓。这次全县范围内的爱心义务献血活动时间从25日—29日,1730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量将达到353升。

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张蓉

编辑:张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