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麻阳:男孩被戒指卡住手指 求助消防帮脱困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段瑾 编辑:张蓉 2022-11-10 11: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小朋友被戒指卡住手指,上课时被老师发现,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麻阳消防救援大队寻求帮助,在查验过健康码、行程码和近期核酸检测结果之后展开救援。

微信图片_20221110111544.png

救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通过观察,首先在戒指和手指之间的空隙插入塑料垫片进行分隔保护,避免救援过程中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随后,利用钳子对戒指进行剪切,成功地将这枚紧紧“咬”在小朋友手指上的戒指摘下,并告诫小朋友不可以贪玩将手指戳进各种易卡孔洞,以免造成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对戒指卡手事件,一定要尽早处理,万不可马虎大意。戒指虽小,但会“咬”人,在佩戴戒指前要先估计戒指型号是否合手,在佩戴过程中要先行试探,一旦发现过紧就不要戴了。此外,如果发现戒指已经卡手也不要死拉硬拽,直接求助消防部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段瑾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1/10/12030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