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必生:培育柑桔新品种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编辑:张蓉 2022-11-10 11: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初冬时节,记者走进锦和镇轻土村乌拉脐橙基地,只见乌拉脐橙挂满了枝头,个大饱满,长势喜人,在阳光的映衬下让人垂涎欲滴。锦和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农业技术服务人员来到基地,给乌拉脐橙基地送去脐橙管护技术。

微信图片_20221110105153.jpg

农业技术服务人员给乌拉脐橙基地送去脐橙管护技术

乌拉脐橙是锦和镇轻土村村支书田必生历时四年的时间,通过纽荷尔脐橙选种嫁接培育而得到的新品种,通过数年来邀请锦和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到园进行跟踪观察,一起得出新品种脐橙培育成功的结论。

“通过两年的性能观察,乌拉脐橙总的来说性状还是比较稳定。相比纽荷尔脐橙它的最大优势是丰产性能好、果形整齐、成熟期早,而且非常适合麻阳本地土质和气候栽种,是我县发展柑桔特色农业产业不可多得的优良柑桔品种。”锦和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文长介绍说。

目前,田必生已经先后在轻土村、鱼尾村、狮子湾村等地带领村民一起品改了500余亩乌拉脐橙,并引进专业农业公司进行托管和销售。

“乌拉脐橙我已经培育了四年,它糖度高,耐储存,每年十月底就可以上市,每亩产量在一万斤至一万二千斤左右,而且它的果形和颜色都比纽荷尔优质。”据田必生介绍,下一步,乘着我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东风,将采取“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在各乡镇继续推广乌拉脐橙,发展壮大该产业促进果农增收,助力我县乡村振兴。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1/10/12030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