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麻阳建设】麻阳民族小学开展特色廉洁教育课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舒婷 编辑:张蓉 2022-11-01 11: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麻阳民族小学开展学习《廉洁教育读本》特色廉洁教育课,在学生们心里播下了廉洁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21101105223.jpg

课堂上,老师从洁身自律、仁爱诚信、勤劳节俭、立志报国四个方面,为孩子们讲述了《邱少云:纪律重于生命》、鲁迅在课桌刻上“早”字、《范仲淹“封金不纳”》的故事,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结合各年级学生年龄特点,通过诵、演、讲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廉洁文化,将廉洁意识根植于心。

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课堂是清廉学校建设的生动实践。今年,麻阳民族小学在学生中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清廉手抄报”“清风拂面 家书传情”“清廉主题黑板报”“廉洁文化进校园 廉洁在我心”主题班会、“红领巾心向党 守好清廉门”“做好一颗种子”思政大课堂等主题活动;在教师队伍里开展“六项”专项整治活动、专题党课或警示教育、“清风随行”清廉家访、树党员先锋模范、扬师者廉洁风尚、红色信仰我传承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敬廉崇洁、诚信守纪意识,增强了师生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能力。

“麻阳民族小学将继续探索,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让清正廉洁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麻阳民族小学负责人说道。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舒婷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1/01/11998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