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板栗树乡:强化“两站两员”交通劝导 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板栗树乡 编辑:张蓉 2022-10-28 16: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板栗树乡立足辖区农村道路实际,采用“勤研判、除盲点、补漏洞、广宣传”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1028150812.jpg

活动中,交通安全劝导员充分发挥村熟、人熟、地熟的优势,在各村出入口及主要村道,对过往的农村面包车、三轮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告诫广大农村群众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摒弃各种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通过宣传劝导的方式,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更加扎根于群众心中,增强了群众遵章守法的自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了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板栗树乡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0/28/11988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