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萌娃走进消防站 “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段瑾 编辑:张蓉 2022-10-24 15: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推进消防宣传工作,积极开展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10月21日,麻阳锦江幼儿园70余名师生走进富州路消防救援站,“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21024150227.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消防员向师生们展示了常用消防器材装备,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方法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员还重点使用金属切割机、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破拆救援操作演示。在与消防车辆、消防器材“零距离”接触的过程中,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围着消防员叔叔问这问那,时不时地与自己喜爱的消防车合影留念。在欢乐声中,萌娃们体验了一把别样的“消防之旅”,并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段瑾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0/24/11972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