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畜牧服务“零距离”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黄蕙敏 编辑:张蓉 2022-10-24 15: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麻阳扎实开展政府购买畜牧水产技术服务,通过畜牧服务“零距离”,推动畜牧养殖业规模化、产业化,促进我县畜牧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1024100853.jpg

技术人员为张绍元提供技术服务

“一是要抓好栏舍卫生问题,做好清理、消毒工作,二是冬季快到了,要提高黄牛、本地鸡的防寒抗冻能力。”10月21日,麻阳政府购买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来到锦和镇楠村村、尧市镇拖冲社区等地,“零距离”服务当地养殖户,为畜牧养殖业“问诊把脉”。

张绍元是麻阳养牛大户,每年销售肉牛上百头,最近的大烦恼是需高价请技术人员对母牛进行人工授精,受路途遥远限制,配种效果不理想,费用十分昂贵。

年初以来,麻阳政府购买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把黄牛品改作为今年服务的重点,多次来到张绍元养殖基地,从品种选择、冻精贮运、显微镜使用、冷配技术操作等方面对其进行手把手培训,帮助冷配成功5胎次。目前,张绍元已基本掌握冷配技术,无需再高价请人为牛配种。张绍元说:“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我自己冷配了九头母牛,配种成功。”

今年来,麻阳政府购买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续技术帮扶服务机制,重点帮扶脱贫残疾人养殖户7户,与全县畜牧水产养殖经营主体签约服务52户,为重点服务对象服务12次以上,服务成效明显。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黄蕙敏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0/24/11971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