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政务服务中心:走村入户做宣传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景文 编辑:张蓉 2022-10-21 11: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成立森林防灭火工作队,来到黄桑乡岩湾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1104915.jpg

宣传现场

活动中,工作人员就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为村民进行一一解读宣传,重点做好老年户、识字困难户、有未成年人或精神障碍患者等家庭的讲解,耐心告知森林防灭火政策要求,督促监护人履行责任,倡导邻里相互监督,提高村民防火意识,从源头杜绝森林火灾隐患。

同时,在重点区域设立执勤点,安排专人轮班值守、巡查,确保责任区内、辖区内无焚烧和乱堆、乱抛秸秆、稻草等现象,及时扫除风险隐患。

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县政务服务中心森林防灭火工作队还通过敲锣预警、上门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播放防火音频等方式,全力推进森林防火宣传全覆盖,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当。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和支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景文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0/21/11963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