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30多年了,黄大姐终于有户口了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乐乐 编辑:张蓉 2022-10-20 15: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上午,麻阳公安局兰里派出所户籍大厅来了两位笑脸盈盈的村民,他们是兰生村的王孔元、黄菊花夫妇,此次前来是特意感谢派出所帮助解决多年的户籍难题。一面印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鲜红锦旗承载了派出所服务群众的真心实意,也映照了村民与民警之间浓浓的鱼水情。

微信图片_20221020151040.jpg

2022年9月的一天,王孔元、黄菊花夫妇急匆匆来到兰里派出所,向民警反映黄菊花因多年没有户口导致生活十分不便。通过谈话民警了解到,原来黄菊花祖籍为湘西自治州泸溪县浦市镇渔坪村,1991年来到麻阳兰里镇兰生村与王孔元生活至今仍未入户,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村民的急事就是派出所的头等大事,为了帮助解决村民户口难题,兰里派出所立即与县公安局人境大队取得联系,请求支持。同时,安排派出所民警对兰生村和泸溪县渔坪村进行实地走访调查,摸清基本情况。黄菊花原系泸溪县浦市镇渔坪村人,1990年丧偶,1991年经人介绍与兰里镇兰生村村民王孔元共同生活至今,通过走访亲朋好友、周边村民及村干部,明确了黄菊花的出生日期和民族成分等信息。根据黄菊花的实际生活情况,兰里派出所快速为其申报了户籍办理,10月13日,民警将这本来之不易的户口本交到了黄菊花手中,一桩心头大事终于圆满解决。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乐乐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0/20/11960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