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麻阳】麻阳:老人有家不能回 法律援助解其忧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仕友 编辑:张蓉 2022-10-17 10: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麻阳法律援助中心成功办结了一起因扶养问题引发的纠纷案件。

孙奶奶(现年76岁)与刘大爷(现年89岁)于1992年登记结婚,共同生活长达三十多年,双方均是再婚,婚前各有子女,婚后无生育。三十多年的共同生活中,孙奶奶尽心尽力照顾刘大爷,也为刘大爷的子女帮忙,照顾孙辈小孩。2021年刘大爷因其他原因向法院起诉离婚,但一审法院判决不准予双方离婚。之后孙奶奶被强行赶出家门,致使其漂泊在外。孙奶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都需要相关费用治疗。分居生活后,孙奶奶没有经济收入,刘大爷虽有退休工资,但未付给孙奶奶生活费及医药费用。孙奶奶走投无路之下来到了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启动了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当日便批准了孙奶奶的援助申请,并指派援助律师为其代理人,承办该案件。援助律师接受指派后,及时了解案件情况,准备案件有关证据,第一时间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经过审理,最终法院判决刘大爷每月支付孙奶奶扶养费1125元,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律师释法: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夫妻双方在婚姻家庭中地位平等,夫妻有相互扶养的义务,需要扶养的一方,在另一方不履行扶养义务时,有权利要求配偶给付扶养费。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仕友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0/17/11944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