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网开来 链动怀化丨品长寿盛宴 赏长寿歌舞 麻阳:长寿老人欢聚霞飞云果园过重阳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张燕 编辑:黄黎 2022-10-04 15: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日,麻阳霞飞云果园里热闹非凡,当地的长寿老人欢聚一堂,品长寿盛宴,观看长寿歌舞演绎,欢度重阳节。

微信图片_20221004150733.jpg

活动现场

“九九”字形的长寿桌整齐地摆放在霞飞云果园的农家小院里,台上年轻的苗家阿哥阿妹浓情蜜意地演绎着浪漫多彩的民族歌舞,台下长寿老人们边品尝佳肴边欣赏歌舞

长寿麻阳,常来长寿。麻阳是中国长寿之乡,目前有百岁以上老人69位,98岁以上老人112位,90-99岁有1825人,80-89岁老人有9181人,连续13年寿星数保持并高于国际通用的“长寿之乡”衡量评定标准。此次霞飞云果园通过举办重阳节吃“长寿盛宴”活动,摆设“九九”字形长寿桌,邀请厨师做99道菜,请长寿老人呷长寿菜、喝长寿酒、品长寿果、赏长寿歌舞,老中青三代一同欢度重阳节,也向游客展示麻阳长寿文化、孝道文化。

微信图片_202210041507331.jpg

苗家阿哥阿妹演绎民族歌舞

“今天带我的母亲回到麻阳,我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独特的重阳节活动,感到非常开心。麻阳的生态环境特别好,饮食也很有特色,我非常喜欢,我母亲也非常开心,在重阳节举办这样的活动,充分展示了麻阳的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我们的麻阳真的不愧是中国长寿之乡。”游客钱虹说道。

在厨房,为了办好长寿盛宴,当天特意准备了一鹅九吃的特色菜肴。麻阳鹅食草,性温良,全身是宝,是苗乡人民最爱吃的长寿菜肴,麻阳鹅也俗称长寿鹅。领头雁、鹅心肝、掌上乾坤、胸有成竹……等特色九吃菜肴,为此次长寿宴增添新特色,家常菜新吃法,让长寿老人们感到亲切又新颖,老人们吃得很开心!“今天的菜特别好吃,还喝了半盅酒了。” 长寿老人滕玖元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210041507332.jpg

长寿老人开心品尝长寿盛宴

麻阳2007年11月被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中国长寿之乡”。一直以来,麻阳就有尊老爱老传统,长寿文化浓厚。麻阳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老龄工作,健全完善各类保障体系,全面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努力创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居环境,人均预期寿命延长,达到了“世界长寿乡”申报标准和主要认证指标要求,目前正在申报“世界长寿乡”。当前,全县上下充分挖掘长寿资源,做活“三水五色”产业,打造长寿品牌,发展长寿经济,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张燕

编辑:黄黎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0/04/11900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