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麻阳】麻阳司法局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仕友 编辑:张蓉 2022-09-29 11: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落实省、市关于根治农民工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9月26日,麻阳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在兰里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9112204.jpg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紧紧围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的活动主题,通过在集市设置咨询台、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致全县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等法律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法律援助申请事项范围、条件等内容,针对群众关心的劳动报酬索取、人身损害赔偿、维权程序等法律咨询问题耐心解答,提醒群众在务工过程中,要注意签订并保存好劳动合同、欠条等证据,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来维权,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这个活动太及时了,太接地气了!” 一位满姓妇女群众说道。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下一步,麻阳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真正把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保护作为践行“法援惠民生”重点工作来部署,扩大宣传面,进一步拓宽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渠道,切实为广大农民工织密筑牢合法权益保障的防护网。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仕友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9/29/11883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