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网开来 链动怀化丨霞飞云果园:扮靓园区迎双节 体验长寿孝道文化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编辑:张蓉 2022-09-26 15: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6115515.jpg

拦门酒

微信图片_20220926115510.jpg

长寿歌舞表演

微信图片_20220926115512.jpg

亲子游戏——做猕猴桃棒棒糖

微信图片_20220926115507.jpg

长寿美食

微信图片_20220927084826.jpg

随着国庆节与重阳节的脚步临近,麻阳霞飞云果园早早进行双节准备,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沉浸式体验苗乡的长寿文化、孝道文化。9月26日,记者来到云果园看到,伴随着清脆的歌声,热情好客的苗家阿妹早早准备好拦门酒,纷纷为慕名前来的游客们递上美酒,喜迎八方来客。

喝罢拦门酒,沿着精心布置的小路,游客及小朋友们来到了嘎嘎乐园,体验亲子游戏。在充分动手动脑的同时,更向大家弘扬了麻阳苗乡“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文化精神。

麻阳霞飞云果园位于隆家堡乡步云坪村境内,主打高山水果采摘和休闲养生农家乐。为了做好“庆国庆”活动,霞飞云果园提前对园区进行大改造、大装扮。“国庆节期间,云果园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苗寨大门的拦门酒、中国武术炒疱汤、呷功夫菜以及原生态的长寿歌舞表演、汉服秀等,期待游客的加入。”霞飞云果园负责人谭霞介绍,针对重阳佳节,园区还重磅准备了长寿盛宴,届时将摆设“九九”字型的长寿桌,请厨师做99道菜,邀请99个老人“呷长寿菜、喝长寿酒、品长寿果、赏长寿歌舞”,一同欢度重阳节,展示麻阳长寿文化、孝道文化。

麻阳是中国长寿之乡,现有百岁以上老人52位,山水瓜果都颇有名气。民以食为天,麻阳苗乡的长寿老人之所以健康长寿,离不开良好的自然生态,更与生活饮食习惯息息相关,爱食水果、主食粗粮、不离蔬菜、饮养生酒等,霞飞云果园在精心准备的“长寿盛宴”上将长寿老人的食谱搬上餐桌,让更多人能切身体验长寿生活。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9/26/11871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