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第二锦江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蕙敏 编辑:张蓉 2022-09-26 11: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麻阳第二锦江小学联合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城东锦江派出所开展防暴反恐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校园安保力量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926100327.jpg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一名“歹徒”(本校教师扮演)持凶器试图闯入校园危及师生人身安全,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学校保安马上阻拦并发出警报,应急指挥人员和防爆队员迅速出动,一边报警,一边组织学生尽快疏散,躲避危险,派出所民警和学校防暴队员一起合力制服“歹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歹徒”在最短时间内被制服,把师生受伤害程度控制在了最低限度。

麻阳第二锦江小学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演练前周密部署人员分工、演练程序及注意事项,整个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坚持“着眼事发,止于未发”的原则,继续开展落实好学校反恐防暴系列活动,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蕙敏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9/26/11869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