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佐林教授到麻阳一中指导国防教育工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田梅 编辑:张蓉 2022-09-22 17: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9月19日至20日,国防科技大学退休干部、著名军旅演讲家、长沙市最美基层宣讲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佐林来到麻阳一中指导国防教育工作,分别为国防班、高三部分学生带来了“爱我中华,强我国防”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922170834.jpg

讲座现场

讲座中,徐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庄严宣告”到“牢记有国无防的屈辱历史”,再到“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以及“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慷慨激昂的语言,饱含深沉又热烈的情绪,点燃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激荡起一波波爱国豪情。同时,例举了许多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乃至奉献生命的老兵和烈士,勉励同学们始终不忘“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徐佐林是中华教育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国演讲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湖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教授,在军内外演讲3000多场。2014、2015年随中国梦演讲团分别到美国、英国演讲,被誉为“鼓舞斗志的精神食粮,陶冶情操的艺术享受”,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演讲事迹,有“军中演讲家”“军中李燕杰”之称。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田梅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9/22/11860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