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筑牢森林“防火墙” 严惩森林火灾肇事者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小花 陈慧智 编辑:张蓉 2022-09-13 10: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麻阳正值森林防火高火险期,麻阳森林公安局强化领导,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森林防火工作上,加强与林业部门、乡镇派出所的沟通,强化警务协作,通过开展联合巡查、联合宣传,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森林火灾肇事者。

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宣传 共筑森林“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20913101045.jpg

宣传现场

中秋节假日期间,麻阳森林公安局联合县林业部门利用防火宣传车深入全县各乡镇巡回播放森林防火条例、禁火令,每到一处都与当地派出所及时沟通,在重点林区张贴森林防火禁火令及宣传画,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组,结合典型案例和群众生产生活习惯,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以震慑人心、直观生动的方式引导群众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让林区群众全面掌握森林防灭火有关政策和知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同时,对重点林场进行森林防火常规巡查,排查森林火灾隐患。

“零容忍” 严惩森林火灾肇事者

近期,县森林公安局共立森林防火案件8起,其中刑事立案7起,行政立案1起,打击失火肇事者3人。

微信图片_20220913101112.jpg

8月30日17时许,高村镇白羊村村民向某清在明知不准野外用火的情况下,在“庙垴上”林喇山脚的田里焚烧稻草,从而引发山火,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9月3日13时许,犯罪嫌疑人向某长在板栗树乡冲天垅村“麻斗园”林喇自家责任田焚烧玉米秸秆,不慎引发森林火灾,经鉴定,过火有林地面积达65.049亩。9月4日,犯罪嫌疑人向某长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9月5日17时许,县高村镇富田坳村村民莫某菊在自家田里烧杂草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经查,过火林地总面积60亩左右。9月10日,犯罪嫌疑人莫某菊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目前,其他5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小花 陈慧智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9/13/11821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