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开展春节前文化出版市场联合督导检查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予忻 编辑:张蓉 2022-01-26 16: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加强春节前后文化、新闻出版市场监管,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1月2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道旺带领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对节前文化出版市场进行联合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126164150.bmp

检查现场

检查组对县内的出版物发行单位、印刷企业、电影放映单位、网吧、宾馆、纪念馆等进行了督导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各经营场所疫情防控责任人是否明确,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是否详识,是否按照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详细查看了各经营场所是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建立了完善隐患排查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和火灾防控措施是否健全等。

在书店、电影院等场所,检查组还对是否存在涉党史领域境外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是否存在有害出版物及利用出版传播渠道歪曲、诋毁性活动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置,并积极向经营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单位务必做到安全经营、文明经营、守法经营,营造良好的文化出版市场环境,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要求,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予忻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26/10813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