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宏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焕 郑春艳 编辑:张蓉 2022-01-18 19: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8194845.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18194850.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湖南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加强督查激励的通知》等文件。听取了推进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改革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涉农整合资金实施方案编制、发改、安全生产暨消防、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麻阳苗族自治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建方案》《麻阳苗族自治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方案》《老旧小区片区改造(2022-2025)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预算有关文件的学习,学深悟透,坚持预算管理,通过预算管理促进发展;要坚持把“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放在首位,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麻阳实际,科学合理,精准高效编制好预算;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缩不必要开支,节约资金用于“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和促进麻阳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研究有关督查激励的政策,提出各部门具体的真抓实干措施,做到“底线工作严防死守,重点工作争先创优”,严格落实各项“真抓实干”奖励激励措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农业信贷作用,解决好农业企业贷款难等问题,切实缓解农业企业经营主体的实际困难,促进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农业信贷资金监管力度,确保资金安全。要加强涉农项目的资金管理和使用,全程跟踪,确保资金使用规范有序,充分发挥涉农项目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方针,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口袋”作用,广泛宣传,提高全民疫情防控意识,加强重点环节哨卡的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焕 郑春艳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8/10785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