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渝黔边区少数民族艺术研究研讨会召开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编辑:张蓉 2022-01-18 15:26:4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7日,湖南工业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田定湘,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教授罗秋明,湖南工业大学健坤研学旅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罗瑞雪一行来我县,就《湘鄂渝黔边区少数民族艺术研究》一书修订工作召开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0118151416.jpg

研讨会现场

《湘鄂渝黔边区少数民族艺术研究》一书是田定湘与傅家旺、郑自军三位作者深入湘、鄂、渝、黔边区少数民族地区实地收集并整理四地少数民族歌舞、服饰、乐器、绘画等方面文化和艺术特色,历时20年的时间编著而成。田定湘作为书籍作者和土生土长的麻阳人,此次回到故乡收集麻阳本土苗族文化和艺术资料,并广泛听取我县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书籍中关于苗族文化的内容。

与会人员表示,每一个少数民族的每一种文化和艺术不管是用哪种形式表现出来,代表的都是本民族独有的精神符号。《湘鄂渝黔边区少数民族艺术研究》一书内容翔实,将湘、鄂、渝、黔四个地区边区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族文化和艺术很好地记录和保留了下来。希望修订时将麻阳本土傩戏、花灯戏、图腾、祭祀等文化和艺术内容编入书本,进一步充实和丰富此书关于苗族文化和艺术的内涵内容,让更多读者走进麻阳,了解神秘的苗族文化。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8/10784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