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委网信办学习贯彻《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祥雄 编辑:张蓉 2022-01-17 19: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1日,麻阳县委网信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原文学习《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条例》的出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推进网信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我省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促进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对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数字新湖南具有里程碑意义。《条例》作为首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地方性法规在湖南诞生,在全国网信领域开创先河,彰显了湖南网信人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开拓精神。

“《条例》中有很多亮点,如明确了互联网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责任、监管主体和管辖范围,让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有底气。”麻阳县委网信办综合股股长黄玉玲认为,《条例》的出台及实施,为县级网信部门开展网络执法提供了更多法律保障,意义十分重大。

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条例》精神,准确理解《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明确的职责和任务,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走深走实网上群众路线,切实扛牢扛实政治责任,主动为服务大局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待网、管网、执网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政治安全意识,扎实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维护网络安全大局稳定。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感,善于从政治上分析研判网络意识形态问题,快速反应、主动出击、科学发声,精准稳妥调控管控网上突发敏感舆情,严格管控网上政治谣言等有害信息,不断提升舆论引导力、处置力。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祥雄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7/10781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