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怀化市企业家来麻开展“万企兴万村”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予忻 编辑:张蓉 2022-01-17 09: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上午,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来自怀化市江苏商会、怀化市女企业家协会、怀化市新型印务有限公司的10余位企业家深入我县岩门镇玳瑁坡村开展“万企兴万村”结对帮扶活动,分别给该村的15户困难群众送去一万元慰问金和价值一万元的生活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117090039.bmp

企业家访慰问该村部分困难群众

活动中,企业家一行首先来到玳瑁坡村总支委员会,与该村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企业家们通过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了解该村柑橘种植、白芨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该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企业家一行表示,怀化市“万企兴万村”活动开展以来,各企业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商会、协会、企业的作用,凝聚帮扶力量,更好地支持玳瑁坡村各项农村产业长足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在该村的全面铺开贡献企业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17090044.bmp

怀化市企业家来麻开展“万企兴万村”结对帮扶活动

随后,企业家一行走访了该村部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开开心心过春节,以乐观的心态战胜眼前的困难,把日子过红火、把生活过舒心,并为他们送上了现金和生活物资。

据悉,“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怀化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内容包括在巩固拓展“万企帮万村”行动成果基础上接续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以及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和市内协作等,重点在促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上精准发力。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予忻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7/10778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